男子持刀行凶致两人死亡 21年后同一天落网

2019-10-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1年前,他持刀行凶致两人死亡后潜逃,21年后的同一天,他在警方的持续追捕中落网。近日,灵璧县公安局命案积案追捕组紧盯线索,全力攻坚,成功抓获命案在逃嫌疑人张某本。这也是灵璧警方今年以来破获的第四起命案积案。

1998年9月27日下午,灵璧县夏楼镇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本因琐事与张某松发生争执,张某本纠集其弟弟张某东、张某昌等人持械对受害人张某松及其父亲张某辉等人进行殴打,犯罪嫌疑人张某本持刀将张某辉、张某松父子刺伤致死。案发后,灵璧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围追、抓捕工作,根据获取线索,组织工作专班赶赴辽宁盘锦、青海西宁、山东济南、湖南醴陵等地开展工作,相继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东、张某昌抓获归案,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本一直在逃。

多年来,灵璧县公安局从局领导到主办民警充分发扬攻坚克难、善做善成的优良作风,始终坚守“命案不破、誓不收兵”的初心使命,都在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本做着各自的努力。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灵璧县公安局统筹兼顾,在纵深推进涉黑涉恶案件侦办的同时,以民心民意为导向,全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破获了四起沉积多年的命案积案。特别是今年“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多次召开命案攻坚专题会议,听取犯罪嫌疑人张某本追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专案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盯案不放,全力攻坚,实现突破。

刑侦大队定期组织开展命案积案会商研判,同时以基础工作为切入点,辅以现代刑事技术和精准合成研判的有力支撑,经全力攻坚,成功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本的蛛丝马迹。警方迅速组织精兵强将转战淮北,并于9月27日在苏皖交界处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本抓获。巧合的是,21年前的这起命案发案时间和犯罪嫌疑人落网时间都是同一天。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本交代了因纠纷持刀将张某辉、张某松刺死后,辗转浙江金华、温州、安徽北部等地藏匿的犯罪事实。10月9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本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