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市雨山区“城中村”治安综合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0-12 18:51:41

安徽长安网讯 6月以来,马鞍山市雨山区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城中村”治安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整治治安突出问题,整顿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场所,加强“城中村”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实现“城中村”刑事案件、“黄赌毒”问题、公共安全隐患明显减少,流动人口采集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的目标。

该区召开“城中村”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后,印发了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针对7个城中村,组织乡镇街道、雨山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局等相关单位,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摸排。其中城中村乱点及涉乱小区达6个。在此次行动中,明确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措施,整治效果成效显著。

行动开展以来,多部门联合执法136次,参与1805人。共采集“城中村”流动人口信息4305人,更新人口信息7263人;采集出租房屋信息68户,更新出租房屋信息254户。查处黄赌案件8起,其中刑事案件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行政案件5起、行政处罚4人、行政拘留20人。针对东湖蓝郡沿街商铺无证经营、“黄赌毒”等乱象,逐一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和整治。对检查出问题的店铺责令限期整改,依法取缔证照不全足疗店22家, 留置盘查涉嫌涉黄从业人员5名、望风人员3名,该区域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下一步,该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单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巡查,坚决杜绝敷衍整治、虚假整治、纸上整治,确保全区“城中村”突出问题和社会乱象得到有力根治,社会风气进一步净化。(夏丽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