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萧县法院:全力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听庭审常态化制度化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0-14 15:34:53

安徽长安网讯 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最高院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文件精神,2019年,萧县法院坚持将普法和司法公开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穿插在审判执行活动中,以富有特色、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听庭审和开放日等活动助推普法宣传工作,促进了国家工作人员崇尚法律、维护法制权威的良好氛围。

萧县法院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制度和活动计划,与当地依法治理职能部门大力合作,建立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工作固定联系机制,分别确定旁听庭审工作联系员,负责协调安排旁听这审事宜。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研讨,总结工作经验,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旁听庭审活动采用网上观看和现场旁听等形式进行,精心选取与领导干部关联度较大、针对性强的案件,包括行政诉讼案件、涉黑涉恶案件、贪污贿赂案件等,力求让领导干部“带着问题来,获得经验走”。

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是落实“谁执行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步骤,通过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这种“零距离”的教育方式直击受教育者的内心,使他们敬畏法纪,正确对待权力,远离法纪“高压线”,廉洁自律,老实做人,干净做事,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