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碰瓷”一人趁机盗窃 四人犯罪团伙被端

2019-10-14  来源:中国警察网

近日,滁州南谯警方抓获了一个盗窃团伙,4名嫌疑人先是碰瓷,吸引受害人注意力后,再趁机盗窃财物。

10月4日,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黄泥岗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匆匆跑进一位女士,称其手机在菜市场丢失了,里面保存着重要信息,希望民警可以帮助找回。接警后民警按照蔡女士的口述路线,沿路调取周边店铺和菜场内部监控进行查找,发现当日6时47分许,蔡女士准备驾驶电动自行车离开菜场时,被两名男子尾随,两男子采用声东击西之法上演了一部“碰瓷”偷盗的戏码。视频显示,其中一名男子拽住蔡女士的电动车后座,谎称自己的脚被电动车后轮碾压,而另一名男子乘蔡女士回头查看之机,绕到车前伺机盗走车篓里的手机。见同伙得手了,后方谎称被轧到脚的男子就向蔡女士摆摆手说算了,蔡女士见状也没多想就离开了,却未发觉自己的手机已成了他人囊中之物。

监控画面显示,作案得手后,几名嫌疑人迅速乘车逃离现场,经截取现场嫌疑人视频,通过研判分析,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年、阚某方。随后,民警围绕嫌疑车辆,对李某年、阚某方等人活动轨迹开展侦控。10月7日上午,民警通过车辆轨迹追踪,发现该车正从全椒往滁州市区行驶,分局领导获悉情况后,立即指示组织拦截。10时30分,分局刑侦部门组织优势警力会同公交分局在腰铺镇执勤点设置卡口,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年、阚某方和另外两名同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芝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