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城中村”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0-14 15:34:53

安徽长安网讯 破获各类治安、刑事案件39起,对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行政处罚121人,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41件,取缔违法场所21家。10月11日,从马鞍山市委政法委获悉,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整治,该市“城中村”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城中村”治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难题。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乱”要求,今年6月中旬,马鞍山市委政法委牵头在全市集中开展“城中村”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包括加强“城中村”流动人口和出租房管理、整治治安突出问题、整顿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场所等方面。

专项行动启动后,按照统一部署,各地各成员单位坚持条块结合,深入调查摸底,共摸排列入整治范围“城中村”43个、治安突出问题92个。在摸清现状、找准问题的基础上,相关单位制定出台针对性整治方案,逐项明确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对单销号整治。每周一调度、半月一报告,统筹协调推进,相关单位迅速形成了“纵横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治工作局面。(周世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