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池州两级法院:强化推进“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0-15 19:27:17

安徽长安网讯 为严格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除恶务尽”的相关要求,确保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高效执行,池州市两级法院全面开展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案件集中执行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池州市中级法院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议、扫黑除恶财产执行工作会议,率领院“扫黑办”成员到基层法院专项督导。针对尚未执行到位的案件逐案制定方案,确保即交即办、任务清零。全面梳理近年来涉黑涉恶人员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情况,登记造册,做到查控银行财产到位、查控车辆到位、查控房产到位。

两级法院借力执行攻坚战营造的有利执行环境,将“扫黑除恶”与“江淮风暴”秋季行动紧密结合,全面启动集中执行行动,全力攻克重点案件。

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执行措施。线上通过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查询银行、车辆等财产信息,线下通过前往相关部门查询国土、房产、工商等财产信息,赶赴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现场调查了解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对查询到的被执行人财产信息,第一时间实施查封、扣押、冻结等执行措施。

执行局与立案庭、刑庭保持有效沟通,了解“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进度,确保在判决生效后,将财产刑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的案件及时移送执行。加强与公安、国土、房产、村(居)委会等部门的协调与沟通,借助相关部门的力量,彻底查清涉案财产,解决“查人查物扣车”等问题。

对在押服刑的被执行人进行提审,注重思想引导和财产线索深挖;在不涉及秘密与隐私的情形下,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情况进行宣传报道,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或家属代为履行。(王齐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