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律师协会赴杭开展“融杭”交流活动

2019-10-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29日下午,黄山市律师协会行业党委书记、黄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分管领导姚宏伟、黄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山市律师协会会长唐春飞率协会在家副会长、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及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青年党员律师等一行16人赴浙江省杭州市律协开展“融杭”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浙江东鹰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和杭州市律师协会办公场所,与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和杭州市律师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模式、业务发展、党的建设以及如何实现青年律师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交流。黄山市、杭州市律师协会还就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建立杭黄律师论坛、互设律师事务所、互派律师学习交流、定期开展互访活动等内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订两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书。

座谈中,黄山市律师协会会长唐春飞在介绍了黄山市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并就律协成立以来在推动律师业创新与发展、加强律师维权与纪律、强化律师事务所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旨在深入贯彻国家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积极参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的实施意见》和《杭州市、黄山市司法行政系统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两地在律师行业协会党的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特别是在律师事务所建设、律师专业化分工、青年律师培养等方面加强信息共享的深度和广度,共同促进两地律师行业的合作与发展。

杭州市律协会长沈田丰对我会一行到访杭州市律协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杭州律师业的发展现状和组织架构。他表示,黄杭两地山水相连,一衣带水,联系紧密。随着律师行业的飞速发展,杭州律协在推动行业发展、优化行业管理等方面既有经验,也有挑战。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密切与杭州律协的沟通和联系,共推杭黄两地的律师业发展与繁荣。

黄山市律师工作分管领导、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姚宏伟在座谈中表示,杭州市律协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成效斐然,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黄山市律师队伍规模不大,中青年律师占“半壁江山”,抓好中青年律师的队伍建设工作是黄山市律师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黄山市律师行业党委将在市司法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将协会自律、行政管理、党的建设紧密结合的同时,将主动加强与杭州市律协的沟通联系,在人才培养、业务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主动学习,经常交流,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能力,切实增强律师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刘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