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省妇联到黄山市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2019-10-17  来源:安徽长安网

10月9日-11日,省司法厅副巡视员陈一胜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省妇联主席刘苹﹑副主席张翔,省妇联及厅立法三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10月10日上午,陈一胜主持召开了《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省妇联主席刘苹同志在会上对条例草案的起草进行了说明。黄山市关工委﹑宣传﹑编办﹑法院﹑检察院﹑教育﹑公安﹑司法﹑民政﹑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健康﹑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应急管理﹑工会﹑妇联﹑团委﹑残联等部门或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工作实践,对家庭教育立法需要关注和推动解决的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一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家庭建设和家庭教育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在《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制定工作中,要精准把握立法角度、全面覆盖立法内容、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听取基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意见,聚焦群众关注热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在立法中有更多获得感。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调研考察黄山市示范幼儿园﹑屯溪区上新社区﹑黄山区龙北社区等家庭教育基地,并组织召开2场现场座谈会,听取了城区学校、司法所、街道办事处、家庭教育专家等对家庭教育促进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黄山市委常委﹑副书记黄林沐﹑市司法局局长李大水﹑市妇联主席喻雪琴及有关人员陪同调研。(胡玉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