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0-22 15:33:39

为进一步巩固反邪宣传成果,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邪、反邪意识,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开展各类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将反邪教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图为:社区利用橱窗宣传反邪教

一是营造文明社区环境氛围。为进一步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区环境氛围。社区特制作了反邪教横幅、展板、黑板报,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反邪教的重要意义和常识,提高社区居民远离邪教科学意识,自觉抵制邪教,增强居民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上门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8月份,各网格员上门开展反邪教入户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网格员上门向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册,通过大量案例使广大居民群众意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从而增强居民抵御邪教的能力,希望他们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图为:网格员上门宣传反邪教

三是召开反邪教工作会议。8月12日天井湖社区召开了反邪教工作会议,社区全体工作者参加会议。社区党委书记提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要以识别邪教、抵制邪教活动为基础,从根本上、源头上预防邪教的滋生蔓延。一是要摸清辖区邪教人员底数;二是各网格员时刻关注网格动态,要做到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三是通过普法教育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四是要充分利用社区LED大屏、拉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宣传邪教危害和反邪教知识,营造反邪教工作“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图为:社区召开反邪教工作会议

四是开展反邪教宣传排查活动。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全区社会政治大局稳定,8月以来,天井湖社区在全辖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排查活动。

活动中,要求广大居民群众从自己做起,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发现辖区内的宣传传单、宣传图册、立即收集并举报,对发现邪教对象及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应及时反馈到社区,目前,社区收集到邪教宣传单10余份;其次通过网格化管理形式,各网格员深入到各自所在网格区域内的小区、楼院走访、打听、了解、调查等形式,及时掌握苗头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使排查活动做的扎实有效。最后,通过充分发挥社区群防群治队员和网格员的职能作用,做到打防并举、群防群治的效应。(陈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