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公职律师走进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

2019-10-2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律师参与民营企业“法律体检”工作进程,充分发挥公职律师作用,10月23日,亳州市司法局、市工商联联合开展一次“公职律师走进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来自亳州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文联、市经开区、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区司法局等10名公职律师走进民营企业,与20余家企业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座谈法治体检活动。

法治体检系列活动首先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范亳军从食品药品生产管理方面为企业家们进行法律知识讲解,安徽国琛律师事务所王书春律师对企业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防范方面开展法律知识讲座。随后进行的法律方面咨询座谈交流,一对一进行解答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为企业提出规范治理和法律建议。座谈现场还发放《亳州市企业法治体检标准问卷》,对企业法律风险进行梳理和剖析,帮助企业找出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或漏洞,为企业“量身定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的方案,问卷分发给公职律师们,由律师根据问卷调查情况,诊断企业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点,制作《法律风险诊断书》或《企业法律风险预防服务方案》,并反馈企业。

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将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有效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引导有关企业、债权人、企业员工通过合法的程序和途径表达诉求,解决问题,受到广大企业家的欢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