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立足岗位接力奋斗
——李夏先进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2019-10-25  来源:安徽日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立足岗位接力奋斗<br>——李夏先进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反响

10月23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先进事迹,追授“时代楷模”称号,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李夏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李夏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模范,是新时代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优秀代表,要以李夏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履职尽责的崇高精神。

“李夏把群众当亲人,群众也把李夏当亲人。他服务群众不分上班下班,不管白天黑夜,于平凡处、在细微间,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生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肥西县三河镇人大主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大菊表示,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满腔热忱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用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果向先进典型致敬。

李夏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引发广大纪检干部共鸣。王波是广德市卢村乡纪委书记,相似的工作环境使他对李夏的事迹深有感触:“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在工作中坚持原则,认真较真,履职尽责,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扎实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他表示,要把认真学习李夏先进事迹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李夏为榜样,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打铁人”。

汲取楷模精神力量,谱写奋斗青春华章。 “李夏的生命虽定格在33岁,但他的时代精神会一直激励像他一样的年轻人,我们要接力奋斗,勇往无前,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投身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安徽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青年教师贺云松说。他告诉记者,要用实际行动向时代楷模学习,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锻造推动改革创新的“金刚钻”,练就为民服务的“硬功夫”。

众多网友自发留言悼念,接力转发和点赞李夏的先进事迹,在各大网络论坛、微博微信上持续诉说他的感人故事。“李夏把不畏风险、不惧艰难、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带到了工作一线,用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网友关关说。(记者 张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