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检察院联手安徽财经大学打造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一基地两中心”平台

2019-10-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蚌埠市人民检察院,安徽财经大学共建的检察理论研究基地在安徽财经大学正式成立。

安徽财经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孝云分别致辞,并会签共建框架协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康燕宣读共建框架协议和检察理论研究基地人员名单。共建活动由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卫彬主持,安徽财经大学和市检察院共50余人参加。

市检察院与安徽财经大学共建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是蚌埠市院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双方此次共建的检察理论研究基地以提升检察理论研究水平,丰富研究成果,培养优秀法律人才为目标,促进市检察院检察工作与安徽财经大学教学水平共同提升。

基地的研究方向包括检察基础理论研究、检察改革与发展研究、检察实务和应用研究等方面的内容。研究基地下设“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研究中心”和“检察公益诉讼研究中心”,就当前两项重点检察工作进行专门研究推进。

检察理论研究基地的建成,标志着蚌埠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于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检察院将与安徽财大学加强交流,密切协作,推进检察理论研究基地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检察理论研究成果,助推“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

共建活动结束后,双方进行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研讨交流,与会人员主要围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论探索、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地位和作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案件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中的证据标准问题、值班律师的参与问题、量刑建议的精准性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具体研讨。(顾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