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展示点击量超44亿 安徽入选民警事迹感动全场

2019-10-25  来源:中国警察网

10月21日、22日,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事迹推介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现场展示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推荐的70位(组)“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先进事迹。安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独臂所长”鲍志斌、“擒狼警花”房玲玲分别在第四场和第六场展播。安徽省公安厅认真组织收看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推介展示直播,深入学习候选人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总分第二

候选人推介展示结束后,由专家学者、公安部部属有关单位代表、公安英模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和由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记者、网站编辑记者和新媒体记者组成的媒体评审团从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社会认可、倾斜一线、展示生动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独臂所长”鲍志斌同志的事迹最终获得总分第二的成绩。

此次推介展示活动通过央视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法制网、中国警察网、央视频、腾讯、搜狐、爱奇艺、优酷、今日头条、抖音、快手、趣头条、哔哩哔哩、虎牙直播等网站新媒体平台和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进行了同步直播,相关话题全平台阅读点击量超过44亿次,得到了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民警心声

鲍志斌同志的事迹是平凡而感人,他让我们再一次深刻感受人民警察的光荣和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这份职业注定有苦有泪,但是我们的选择是无怨无悔!最美基层民警们的先进事迹,也给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做好一名社区民警的决心!

——淮南市公安局园南派出所 李占涛

看了“最美基层民警”的事迹,很受感动,也很受鼓舞。我们一线民警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安徽淮南独臂所长鲍志斌同志加油!

——淮南市公安局洞山派出所 段煜

最美基层民警对党忠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事迹和崇高精神鼓舞人心,激励我们,指引我们前进。特别是我省鲍志斌的先进事迹,他是我们淮南曹庵派出所民警,我为身边有这样优秀的战友感到骄傲。我们要把榜样精神、榜样力量融入今后的工作中,见贤思齐,用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公安事业。

——淮南市公安局山南分局民警 张勇

当我们看到鲍志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深有感触。他身残志坚,在基层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舍小家,为大家,付出太多,只为热爱的事业,为辖区平安。鲍志斌同志是我们安徽公安,淮南公安的优秀民警,向他致敬,向他学习。

——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巡防大队民警 王鹍

现场展示的每一位基层民警,都是“有故事的人”,他们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对事业的担当,对人民的深情,一次次感动了我,鼓舞了我,激励着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是鲍志斌和房玲玲的讲述,更是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他们的事迹就发生在我们的眼前,是我们看得到、学得着的“身边人”。作为他们的战友,兄弟姐妹,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坚守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工作、拼搏进取,奋发向上,努力象他们一样争做一名优秀的公安民警,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答卷人”!

——滁州市公安局人事科 郭大彬

她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擒“狼”,跌破脸蛋,摔伤手脚,引30多家中央级媒体关注,获千万网友美赞与关心;她坚守一线岗位,所内唯一女警,内勤外勤加户籍,同加班,同执勤,感动无数群众,感染全体同事;她擅写作,爱音乐,也爱美,青葱年华献基层,至今孑然一身!

——天长市公安局 姚成

从房玲玲身上,我看到了一颗不渝的初心,它坚若磐石,铸就了人民的警魂,传递给我力量。作为新时代公安队伍中的80后、90后,我将以房玲玲同志为榜样,以人民利益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人民警察新形象。

——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公安分局 王晨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的的感人故事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撼与感动,我为身为人民警察而骄傲、自豪!什么是榜样、什么是追求,他们就是最好的体现!扎根一线、服务人民、打击犯罪,他们样样精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同样做为基层民警的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决履行好、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的光荣职责!

——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马吉韬

(皖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