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行依法治市暨守法普法工作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10-2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21日上午,芜湖市2019年依法治市暨守法普法工作骨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勇,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项丰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司法局调研员左青荣主持开班仪式。各县区依法治市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分管负责人,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49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

项丰年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2019年依法治市暨守法普法工作骨干培训班,既是为进一步提高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自身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指导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法治芜湖建设,提升法治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因此,作为芜湖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开展守法普法工作的业务骨干, 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依法治市和法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长期的基础性工作的定位上,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市和法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明确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 三要增强素质,提高开展依法治市和普法工作的能力。要结合全面依法治市和法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法律素质。切实担负起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职责,认真组织好、指导好、协调好、实施好本系统、本单位依法治市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作为全市法治建设的骨干,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拓展思路,开阔眼界,精诚合作、齐心协力,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脚踏实地地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和“七五”普法工作,为建设法治芜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勇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全面介绍了市委党校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学习、生活以及学习纪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后,首次纳入市委组织部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体系。

培训时间为2周,既安排了本地培训,又安排了异地教学;既有法治理论知识,又有法治工作实务;既有本地的法治建设情况交流,又有外地典型做法的现场教学与实地参观;授课团队既有专家学者,又有省、市机关长期从事法治工作业务的领导,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