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9-10-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25日上午,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了“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情况。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科作主题新闻发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修薇主持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新闻发布会。

市中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深入开展。今年以来(截至10月19日),委派调解案件18718件,位居全省法院第2位;委派调解率56.53%,位居全省法院第1位。

市中院积极瞄准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聚焦精准服务,建立了可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指引类、便民服务类、诉讼辅助类、纠纷解决类、提高效率类、审判实务类等汇集各项服务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通过搭建现代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推进规范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模式,建设精英化调解员队伍,纵深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创新发展,切实把新时代“枫桥经验”转化为亳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实践。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与执法办案两结合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新成效转化成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

新闻发布会上,市中院副处级审判员过传之,立案二庭庭长怀峰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安徽日报、安徽法制报、新安晚报、中安在线、安徽经济报、市场星报、江淮时报、工商导报、安徽科技报、安徽商报等10家驻亳记者站,亳州晚报、亳州广播电视台等市直主流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我家亳州、亳州头条、掌上亳州,亳州新闻网、亳州视听网,亳州交通音乐广播现场直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