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警 合肥警方与中科大先研院共建警民融合创新基地

2019-10-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23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与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共建的警民融合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先研院未来中心举行。中科大校长助理、先研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枫,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军,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处长祝占魁,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局长陈睿,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先研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校园安全监控预警与应急演练系统、轨道交通人员定位通讯及物联网安全应急联动系统等九个在研警民融合项目的研究内容和项目进展。市公安局与先研院就双方合作的中央引导地方发展科技惠民项目召开开题报告会,研究部署具体工作方案。

马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是全国乃至全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平台和高科技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有很多自主研发的尖端科技和国之重器。希望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合肥市公安局,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公安战斗力的支撑点、倍增公安效能的发力点,加强技术攻关和实战应用,抢占全国科技兴警高地,推动合肥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为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不断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