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依法治市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10-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10月25日,六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闻发布会,受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程刚委托,市委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市司法局副局长王聿炎出席新闻发布会,向与会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介绍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人员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健全组织强保障、高质高效开好会、夯实基础建机制、统筹协调重落实、创新方式强督察、强化培训提素质、精心组织创示范、认真细致抓常规”等九个方面向记者朋友介绍了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继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县区依法治县(区)工作开展、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督察”等方面向记者朋友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据悉,按照中央、省、市机构改革统一部署,市委组建了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下设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4个协调小组和委员会办公室,确立了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体制机制。截至8月上旬,市本级已先后召开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办公室第一、第二次会议,所辖的四县三区也分别召开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立了相关协调小组和工作机构,这标志着我市全面依法治市(依法治县区)工作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皖西日报、安徽法制报、安徽经济报、中安在线、工商导报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单位参加新闻发布会。(王康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