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安庆重拳打击住房租赁“黑中介”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9:28:52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25日,安庆市市召开城区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为进一步规范该市住房租赁中介市场,保护住房租赁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安庆市相关部门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已对房地产中介市场开展了多次整治和检查,4-7月份,安庆市城区开展了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行动,并多次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检查,同时对市民投诉和举报线索进行认真摸排,今年到目前为止,已对9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6家中介机构给予暂停网签、信用扣分的处理,5家中介机构予以通报批评,1家中介机构予以3万元罚款处罚。

安庆市将成立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抽查一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对检查中发现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责令限期整改、取消网签资格、依法作出罚款、记入信用档案和通报批评等处罚。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中介机构,各部门联合依法将其清出市场。对有釆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及存在涉黑涉恶倾向的,依法移交公安部门。查处、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效果。(张蔚云 张培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