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黄山中院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和审判执行工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9:28:52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24日上午,黄山中院召开第三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及陈一新秘书长讲话精神,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及全省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严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及陈一新秘书长讲话精神,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进一步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一项重大部署,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扎实推进,不懈怠、不放松。二是审判工作再提升,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的对接,及时会商,超前预判,明确审判重点和审判任务。三是“打财断血”再推进,加大已制定制度文件的落实力度,具体案件具体分析,严格落实“七必查”要求规定,深挖彻查涉黑恶财产刑案件线索。四是队伍建设再加强,配强团队人员,提升队伍能力,学习领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形势新政策新文件,增进学习本领,提升审判质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扎实推进审判工作,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强化,紧盯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目标不放松,加大结案力度,提升结案率;继续抓好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巩固现有成效;持续保持发改案件下降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要持续加大执行攻坚力度,做到“四个抓”。一是抓团队,完善已组建的执行团队,进一步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确保执行工作良性循环态势。二是抓重点,深化“打财断血”力度,及时解决问题,强化措施;突破长期未结案件清理,确保实现目标值;推进关联、跨区域案件办理力度,强化协调。三是抓统筹,从有利于案件实质解决角度出发,对全市案件进行梳理协商,加强统筹协调。四是抓作风,强化纪检监察作用,防控执行廉政风险,将“一案一账号”系统应用情况等纳入日常监督,实现常态化管理。

(研究室 政治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