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扎实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2019-10-31  来源:合肥市司法局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中央、省、市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的部署要求,根据合肥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合肥市委依法治市办采取“书面+实地”的方式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专项督察工作。

2019年10月24至25日,合肥市委依法治办选取肥东县、巢湖市、庐阳区、新站区,围绕本次督察要点开展实地督察。为确保督察实效,合肥市委依法治市办从合肥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政府办、市经信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财政局、市司法局等相关单位选取业务骨干分成两个实地督察工作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联合式督察。实地督察主要通过调查走访民营企业、与相关部门核查事先梳理的案件线索、随机抽取案卷开展评查以及与群众代表、企业家代表、相关部门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了解我市各地营商环境以及保护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实际状况,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切实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督察结束后,合肥将梳理形成督察报告,梳理反馈问题,研究提出解决对策建议,督促各地各部门对症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