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察

2019-10-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市关于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10月22日至25日,六安市委依法治市办牵头,会同市人大常委会、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律协等5家单位,组成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程刚任组长的七人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对霍邱县和裕安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开展了驻在式督察。

督察开始前,六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向市“12345”热线平台征集涉霍邱县、裕安区民营企业问题线索,分别在霍邱县、裕安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问题线索反映公告。督察期间,督察以谈话了解组和实地暗访组分组进行。谈话了解组与两县区计34家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与17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实地暗访组现场核查民事、刑事、行政案件41件,现场查看10家县区直单位的政府服务大厅窗口,调查39个大项、198个子项“减证便民”取消服务事项申请材料情况,实地走访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裕安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交通、住建等10家县区直单位和4家民营企业,电话回访已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12家民营企业,全面了解霍邱县、裕安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情况,查找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督察是六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围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开展的一次专项督察,督察报告将呈报市委依法治市委和省委依法治省办。同时,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向两县区印发督察情况通报,督促被督察县区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王康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