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练 滁州警营再掀全警大练兵新热潮

2019-11-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29日,滁州市首届公安系统警务技能劳动综合竞赛在滁州市公安局教育训练支队圆满闭幕,共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滁州市公安局相关领导现场观摩并为获奖民警颁奖。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民警综合素质,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力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大练兵活动扎实开展,今年3月下旬,滁州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联合下文,决定举办滁州市首届公安系统警务技能劳动竞赛活动。

本届劳动技能竞赛分为岗位练兵、单项竞赛和综合竞赛三个部分。其中,岗位练兵覆盖全年,滁州市公安局各相关警种部门根据形势任务和实战需要,结合警种职责和民警岗位能力需求,自主确定、开展本系统业务实战技能全警练兵竞赛项目。而单项竞赛和综合竞赛则是依次进行,包含警种业务、法律基本知识、警务实战技能三块内容。自3月18日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市公安局直属的13个警种部门围绕岗位能力需求,组织本系统近500名民警参加单项竞赛。经过6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81名民警参加综合竞赛(决赛)。

赛场上,各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奋勇拼搏、勇争第一,体现了昂扬向上的竞技体育精神;各警种部门高度重视、全程参与、积极配合,展示了各系统开展大练兵的成效和风采;教育训练支队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保障,确保了竞赛活动的圆满顺利举办。最终,定远县公安局吴松、琅琊公安分局夏家强、交巡警支队田镇获得综合竞赛一等奖;全椒县公安局王桂林、特警支队黄明超、明光市公安局黄庆明获得综合竞赛二等奖;明光市公安局尤登亮、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孙银银、来安县公安局李飞、定远县公安局王国民获得综合竞赛三等奖。下一步,市公安局还将根据竞赛结果,对获奖队员和表现突出的警种部门申报表彰奖励。

钢不锤不韧、剑不磨不锋,所有参赛队员收获满满。下一步,滁州市公安局将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契机,不断掀起练兵热潮,确保练出声势、练出素质、练出战斗力,着力锻造忠诚可靠、勇挑重担、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滁州公安铁军,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孙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