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市警方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打掉黑恶犯罪团伙66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 约5.79亿元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21:12:56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30日,马鞍山市公安局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并公布两起典型案例。

据悉,截至10月25日,全市共打掉各类黑恶犯罪团伙66个,其中涉黑犯罪组织(含往涉黑方向侦办的案件)1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0个、恶势力一般团伙31个。抓获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908人(其中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202人),刑事拘留643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88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包括现金,各类贵重首饰物品,豪华车辆,各类房产、土地,涉案经营场所、生产原料以及待估价的多个涉案公司股权等)折合人民币约5.79亿元。

同时,针对广大群众讨论较多的“套路贷”问题,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办及新破获的“套路贷”团伙共16个,抓获161名犯罪嫌疑人,逮捕122人,破获刑事案件418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金1.18亿元。

当天,市公安局还公布了戴振浩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孟祥先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两起典型案例。

此外,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斗争、勇于斗争的热情,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马鞍山市两级公安机关依照《安徽省公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共对9起符合奖励条件的涉黑涉恶线索实名举报人,给予了11.4万元的奖励。(刘明培 胡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