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黄山市屯溪区委政法委真走实帮为民解困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21:13:56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黄山市屯溪区委政法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走访中了解到昱西街道戴震路社区居民胡某因道路交通事故至残至贫。该委主动前往该居民家中探望、慰问,并通过司法救助的方式,帮助该名群众解决缓解生活困难。

2018年10月5日19时21分,黄山学院职工沈某驾驶无号牌电动自行车沿屯溪区昱阳路由南向北行驶,驶至沙洲菜市场路段时刮碰到其前方同向行走的行人胡某,造成胡某受伤(后伤残等级评定为一级)。事故发生后,胡某经过黄山市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第一医院、黄山首康医院、屯溪区人民医院(黄山市屯溪区昱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院治疗,花去医药费等五十余万元,肇事人沈某垫付了六万元后无力支付,受害人胡某家举债四十多万元。胡某的丈夫在一家企业打工,工资收入微薄,女儿在上高中,原本家中就不宽裕。胡某发生事故后,家中支出突然大幅增加,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区委政法委在深入昱西街道戴震路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听闻社区工作者介绍了胡某的情况,当即决定要前往胡某家中探望,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尝试通过国家司法救助的方式帮助胡某解决问题。在胡某家中,区委政法委一行发现胡某目前已成植物人状态,脚踝变形、问话无反应。家中环境简陋,确实存在困难。在与胡某的家人认真交谈,并查看了案件有关的文书材料后,区委政法委暨屯溪区国家司法救助领导小组决定启动国家司法救助提前介入程序,准备给予受害人胡某8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目前,8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已经转入胡某账户。今后,区委政法委将继续关注胡某家中情况,帮助其渡过难关。

区委政法委以问题为导向,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委领导班子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专题调研8次,直奔重点区域走访十余次,在调研走访中解决问题30多件。先后形成了“如何解决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不高问题”“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初探”等调研成果,并在2020年工作谋划中予以体现。

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继续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围绕群众需求、发挥群众智慧,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在“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上下功夫,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