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罗岗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01 22:39:34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防邪、反邪思想意识,积极构建和谐社区,8月29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龙岗开发区罗岗社区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在辖区明皇家园小区小广场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 

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内容丰富。社区安全员向居民们讲解了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应急扑救处置和逃生等消防理论知识及安全演练;开展反邪教、卫计、安全等知识宣传;组织社区青年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就邪教的定义、邪教的危害性、如何抵制邪教侵害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教育居民防范时做到“四不”,即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通过本次活动,现场的小朋友们和居民们学习了很多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积累了重要的自我保护以及火灾逃生经验,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还增强了抵制邪教侵袭的自觉性,强化了反邪教的意识,增强了识别邪教的能力,为建设法治、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小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