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走基层 释法理 表关怀——黄山中院带案下访促化解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20:52:51

安徽长安网讯 1989年,歙县金川乡仁合村村民范某响应“要想富,先修路”的政策,为修建村公路积极提供义务劳动,不幸的是其在施工过程中受伤致双眼失明,丧失劳动能力。后其多次与当地政府协调,但赔偿数额始终未达成一致,至今调解未果。2017年范某向法院提起诉讼,因诉讼主张已超诉讼时效,法院依法判决驳回其诉讼请求。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案件承办法官,黄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力本着实质化解矛盾的态度,不顾路途遥远、山路崎岖,赴当事人家中与其进行交谈,释法明理、答疑解惑,最终范某对法院的判决结果表示接受。

判决后,了解到范某夫妇年逾六十,家庭年收入较低,生活困难的情况,10月30日,程力本着切实为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化解矛盾的目的,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与乡书记、村干部一同赶赴当事人家中,开展“零距离、面对面”的交心,打开其心结。由于其生活上存在困难,黄山中院向有关部门申报国家司法救助,希望帮助其从根本上解决困难、化解问题。

黄山中院始终推进院庭长带头办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坚持院领导“带案下访”,努力为当事人排忧解难。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黄山中院将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能力,寻求矛盾争议实质性化解,充分展现法院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司法为民服务的情况,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