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戒毒工作协会运动戒毒科研基地落户合肥

2019-11-05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运动戒毒科研基地近日在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揭牌。该基地立足于研发数字化戒毒运动康复系统,为戒毒人员运动康复训练提供为支撑。中国戒毒工作协会负责人参加揭牌,并与来自全国部分省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人员和专家学者,就智慧运动戒毒进行了研讨。


据介绍,针对戒毒人员的体能康复系列化研究已在安徽省女戒所进行了两年,通过专业测试设备和方法,科学量化检测神经、心肺、血管、骨骼等系统,获取对戒毒人员运动系统客观数据,为戒毒人员制定个性化康复方案。戒毒人员通过力量、有氧、平衡、协调等智能化设备辅助运动,具有运动处方执行、多媒体娱乐、竞赛对抗、运动生理信息监控等功能,实现精准康复、快乐康复、安全康复。

安徽省戒毒管理局局长程志先说,智能化康复系统根据对戒毒人员体质健康综合评价结果,实现各类健康测试指标、心理状况、运动执行情况、膳食情况的综合处理,实现以戒毒康复为目标的关联指标分析和个性化干预方法推理,为科学戒毒提供“固本强元、以瘾制瘾”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