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019-11-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商事纠纷调解工作有序开展,11月1日上午,阜阳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聂磊、市司法局局长李方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梁红群出席揭牌仪式。

聂磊指出,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蓬勃发展意义重大,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商会人民调解优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突出重点环节、力争全面覆盖,完善协同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四个方面阐述了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李方明要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要紧紧围绕民营企业发展所需所盼,立足实际,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商事纠纷调解工作创新发展。一要勇于实践。要严格遵守《人民调解法》,在双方当事人平等自愿的基础上开展调解,在实践中找到化解商事纠纷的好方法、好路子。二要积极探索。要在科学分析、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全面准确把握商事纠纷发生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教训,推动商事纠纷调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三要善于总结。要将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归纳总结并上升为制度规范,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为全市乃至全省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阜阳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正式揭牌,预示着我市商事纠纷调解工作的正式铺开。下一步,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将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优势,有效预防和化解商事矛盾纠纷,推动民营企业商事纠纷稳妥化解,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阜阳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下步工作措施、各县(市、区)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于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