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承诺还钱却被告上法庭 被告很气愤!法官如何解?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05 18:42:44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31日上午,在定远县人民法院速裁中心办公室,原、被告一起找到法官,对其不厌其烦、耐心调解表示感谢。

这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原告为经营农资生意的种业公司,被告雍某连续几年在原告公司购买农作物种子,最后经结算欠下155600元的种子款,然而经原告公司多次催要,被告一拖再拖,拒不偿还,原告公司无耐将被告雍某起诉到法院。

速裁法官拿到案件后,积极联系被告了解案件情况,发现被告情绪很大。原来双方的生意往来已有多年,以往被告均能按时付款,此次因为手头紧张,打下欠条后便向原告公司承诺会慢慢偿还,没想到原告公司竟将自己告上法庭,这让被告很气愤,其认为原被告一直都是很好的合作关系,欠钱可以慢慢还,告上法庭让自己丢了脸面。

法官耐心给被告雍某解释道,双方之间的买卖关系是合法有效的,原告要求偿还欠款也是有理有据,现在是法治社会,任何人都可以依据法律程序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而且原告公司法定代表人也表示最近确实资金周转比较困难,无耐才起诉到法院。随后,法官又向原告耐心做工作,将被告目前的困境一一告知原告。最终,经过法官耐心细致调解,双方又考虑到多年的合作关系,最终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原告公司也主动承担一半的诉讼费用,至此,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调解成功,双方握手言和。(潘静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