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马鞍山雨山警方举行退赃大会
丢失一个多月的电动车居然找回来了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05 18:42:44

安徽长安网讯 电动车丢失一个多月后,在永泰家园做生意的王女士接到马鞍山雨山警方的电话,电话里民警告诉她,她的电动车找到了。

王女士的电动车买了有一年多时间,今年8月8日,王女士将电动车停在自家店内充电,结果被人偷走。随后,王女士报了警。

10月31日,雨山警方在平湖派出所大院里举办了一场退赃大会,当场将电动车发还给了王女士。不过,在当天的退赃现场还有多辆电动车找不到失主。警方提醒:电动车丢失而未报案的市民,请尽快和平湖派出所联系,看看有没有您丢失的电动车!

据悉,当天的退赃大会只是雨山警方开展“云剑行动”的一部分战果,据悉,自今年6月下旬“云剑行动”开展以来,雨山警方已追回被盗汽车1辆、电动车40余辆、电缆线20余卷及100余组电动车电瓶、被骗钱款3万余元。

警方退赃多辆电动车 却找不到失主

说起自己电动车被盗的日期,王女士记忆深刻。“

电动车被偷是8月8日,当天中午午休的时候,我把电动车停放在隔壁店铺里充电,店铺卷闸门是半拉着的。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我准备去接孩子放学,结果发现电动车不见了,当时以为店员骑走办事去了,然后打了电话都说没骑,后来调取了店内监控才知道车子被两名男子偷走了。”见电动车被偷了后,王女士立即报了警。

“一直以来,我都是这样给电动车充电的,哪能想得到小偷胆子这么大。“有了这次被盗经历,王女士说,以后还真得提高防范意识,“感谢警方给我追回了电动车!”

电动车被盗失主心疼,警方辛苦破案,车子追回却找不到失主,让民警也很烦心。在当天的退赃现场,记者发现还有多辆电动车无人来认领。据介绍,这些电动车都是警方破获案件追回的赃车。由于失主未及时报警,致使电动车无人认领。

如果哪位市民最近丢失了电动车,可以联系平湖派出所,去现场核实一下是不是自己丢失的。

“云剑行动”雷霆出击 破案与追赃并重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等侵财犯罪行为,围绕“两降两升”目标和“盗抢骗”等“小案”,坚持打击、防范、治理多管齐下、同步推进,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犯罪上升势头。今年6月底,一场代号为“云剑”的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据雨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何书东介绍,“云剑行动”部署开展后,雨山警方健全机制强化落实,各牵头警种和责任单位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不断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销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打盗抢”工作中,雨山警方不断完善“集中研判、合成作战,快侦快破、战果共享”的侦查打击模式,对辖区发生的跨城区团伙系列盗窃电动车、入户盗窃、抢夺等侵财犯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精准打击、打早打小,形成强力震慑。针对各类电诈案件,雨山警方专题研究并部署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通过建立宣传“微信群”矩阵,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夯实宣传工作的群众基础,进一步提升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质效。

“为给群众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在工作中,我们坚持破案打击与追赃并重,追回的赃款赃物采取集中返还、上门返还等形式及时退还给受害人。”何书东说道。(刘明培 于美杰)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