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司法厅将建立一批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

2019-11-06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司法厅将建立一批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1月5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任务项目化推进方案》,安徽省司法厅将建立一批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首批将建立10家左右。

据悉,建立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依法治省的决策部署,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举措;是司法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导向,拓宽基层单位和组织参与政府立法的渠道,确保在立法过程中充分听取基层意见,提高政府立法质量的重要途径。

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主要职责包括:反映基层组织、群众提出的立法建议和要求,组织征集对省政府立法计划和法规、规章草案的意见建议,组织征求对法律、行政法规草案的意见建议;收集并反馈地方性法规和规章施行过程中的问题以及政府立法工作方面的其他意见建议;参与省司法厅组织的立法调研和课题研究;协助省司法厅对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实施情况的调研、评估工作等;办理与政府立法工作相关的工作事项。

省司法厅将具体负责立法联系点的组织协调、联系服务、培训指导等日常工作。(通讯员 赵玮 记者 汪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