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滁州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出重拳 11个项目被记不良信用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9-11-06 11:25:56

【政法综治江淮行】滁州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出重拳 11个项目被记不良信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日前从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后,滁州市全面展开检查监督,严厉打击市场不法行为,对整改不力、拖延怠工的企业实行约谈和“双停”。截止目前,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4份,约谈“双停”企业6家,对11个项目记不良信用记录,对违规“挂证”的3家企业记录不良信用和“黑名单”,撤销5人注册许可,移交涉嫌违法建设线索26件,排查农民工清欠5000余人,涉及资金1.2亿元。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边督边改”要求,滁州市住建系统突出加强工程建设市场管理监督,协作配合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部门加强招投标市场监管。防止企业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2019年以来,滁州市住建局深入实行企业员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加强在线监管。目前全市范围内已录入实名制系统162个,已完成项目85个,线上在册工人28900人。

以此同时,滁州市住建系统结合行业特点,突出加强住房和建筑市场监督管理,先后出台了促进全市建筑业健康发展、全装修住宅建设管理规定、物业矛盾调解、打击非法“黑中介”等措施意见。为强化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下发了《关于加强建筑企业及执业人员不良行为信用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联合多部门印发了《滁州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中介市场管理的通知》等文件措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滁州市住建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行业行为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更加健全。通过扎实开展违法建设监管活动,行业乱象得到较好整治,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履行主体社会责任意识增强,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滁州市把企业信用管理纳入考评范围,制定了《滁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压实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项目单位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等措施办法,从源头上规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行为。

下一步,滁州市将结合行业管理的实际,围绕商品房买卖纠纷、房产经纪公司违规销售等乱象,深入行业分析调研,研究制定办法措施,完善行业体制机制,发挥信息化平台作用,不断规范房屋交易市场行为。(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