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中期检查会在合肥召开

2019-11-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合肥召开2018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中期检查会。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巡视员郭锋一行,全国部分法院的13个课题组成员及特约高校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安徽高院副院长、巡视员汪利民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郭锋主持。

会上,13个课题组负责人围绕“法官履职保障机制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司法保障问题研究”、“共享经济模式下的侵权责任问题研究”、“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司法保障机制研究”等5个课题分别予以汇报。最高法院评审组对课题进展情况逐一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郭锋指出,各课题组的汇报材料充分展示了重大课题中期完成情况及成果,促进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对进一步拓宽调研思路、丰富调研手段、提高调研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各课题组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兼顾好课题调研和其他工作任务,确保调研课题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

汪利民对最高法院评审组及各课题组莅临安徽高院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安徽高院将认真落实最高法院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借鉴兄弟法院有益经验,按照最高法院评审组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报告,确保高质量完成自身承担的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任务,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安徽法院调研工作水平实现新的提升。(王思民 高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