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烈山区法院“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持续发力 成功清理五处房产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23:10:28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烈山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徐中明利用一周的时间,转战淮北、濉溪、太和、南京等地行程1000多公里,成功清理了四处房产、一处厂房,以实际行动切实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受到申请人的交口称赞。

徐法官在承办淮北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谷某追偿权纠纷,李某、刘某与代某民间借贷纠纷,淮北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王某追偿权纠纷以及淮北市某镇人民政府与淮北市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谷某、代某、王某、淮北市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一直未履行义务,承办法官依法查封了住房两套、别墅一套以及位于淮北市某镇农民创业园内的废旧机器、设备,并依法启动评估程序,对上述所查封的房产、废旧机器设备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送达后,双方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均未提出异议。徐法官通过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对上述产、废旧机器设备依法公开拍卖。除被执行人的一套别墅流拍外,其余均拍卖成功。但淮北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同意对王某所有的别墅一套按照第二流拍价格以物抵债。在孟某与史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因该案件的调解内容是用史某所有的位于南京市秦淮区大杨村住房一套抵付欠款。至此有四处房产、一处厂房需要清理交付。徐法官通过多次面谈、电话、短信、微信的方式和被执行人谷某、代某、王某、淮北市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张某以及史某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详细地向其阐明不立即搬迁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法律责任,经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至此需要清理的四处房产、一处厂房均顺利的完成了清理、交付工作,双方当事人对于烈山区法院人性化的执行措施、执行方法、执行理念均表示认可,五起执行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今年以来,烈山区法院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对于需要清理的房产(厂房)多措并举,不断探索新的执行思路。方案明确、思路对症。具体是对于每一个需要清理的案件,要吃透案件,制定详细地执行预案。合理诉求、予以满足。认真倾听当事人的合理诉求,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尽量满足当事人的合理诉求,特别是被执行人的合理诉求,不能视而不听、视而不见。多方协调、敦促履行。多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刚柔相济向其详细的释法明理,多方位、多角度的与被执行人或者被执行人的直系亲属进行沟、协调,争取被执行人的理解。截至目前,烈山区法院已成功清理房产1000多平方、厂房60000多平方,执行标的额达3000余万元,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受到广泛的社会好评。(闻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