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涡阳县现行命案连续6年全破
稿件来源:安徽法制报 发布时间:2019-11-07 23:10:28

记者从涡阳县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重大典型案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国庆期间,涡阳县公安局命案积案攻坚组获悉“2013·3·23”省厅挂牌督办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殷某珠、董某芳可能藏匿在陕西省西安市的线索后,便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前往抓捕。经过6天6夜的连续工作,10月17日,在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陕西省周至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涡阳县公安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殷某珠、董某芳,经讯问,二人对其杀害张某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时间追溯到2013年3月23日晚,在涡阳县花沟镇新街东路,因生活琐事,犯罪嫌疑人殷某珠(男,涡阳县花沟镇人)伙同前妻董某芳持凶器将张某峰杀死,后驾车逃跑。案件发生后,涡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40余人的追捕组,分头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围追堵截,但未能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两名犯罪嫌疑人从此销声匿迹。由于该案影响恶劣,安徽省公安厅当年将此案件挂牌督办,涡阳县公安局曾悬赏10万元进行抓捕,并请求公安部发布B级通缉令。二名犯罪嫌疑人的成功抓获,在当地产生了较大影响,极大地鼓舞了民心士气,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分子。

据悉,今年以来,涡阳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坚持扫黑除恶龙头带动,精心组织重大积案攻坚,一批重大典型案件得以侦破,实现4起现行命案全破,连续6年现行命案全破,成功打掉2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功侦破“2000·4·25”耿某山被杀案,“2002·2·6”李某山故意杀人案,“2013·3·23”殷某珠、董某芳故意杀人案,抓获命案逃犯4名(含2名公安部B级逃犯)、公安部“云剑”行动督办逃犯2名。该批重大典型案件的侦破,进一步巩固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上半年,全县八大类犯罪案件立案率同比下降10.5%,破案率同比上升43.4%;人民群众安全感同比上升39位,满意度同比上升43位,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上升至全省第13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