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蚌埠法院法警周末不停歇 聚精会神保障审判
稿件来源:蚌埠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23:11:18

蚌埠法院网讯 11月2日周六,五河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对郭某等16名被告人涉黑案件进行了一审宣判,该案系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存在被告人数众多、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为确保此次宣判工作的顺畅和安全,中院法警支队协同五河县法警大队共同制定了详实的庭审保障预案。一是成立警务保障组,抽调全市39名司法警察及协调74名公安干警投入到此次宣判工作当中去;二是成立安保检查组,确保当日安检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制定押解工作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保证押解和宣判的顺畅和安全。

由于宣判前准备工作充分,警务保障工作方案详细周到,警力配置到位,现场指挥得当,使整个宣判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圆满完成了此次重大刑事案件一审宣判的警务保障任务。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扫黑除恶斗争的深入推进,涉黑类刑事庭审数量持续上升,对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司法警察在刑事庭审警务保障中必须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切实保障涉黑类刑事审判的绝对安全。在庭审保障工作中,中院法警始终秉承“安全无事故,开庭有保障,押解无问题”的工作目标,与法官并肩战斗,加班加点、起早贪黑成为常态。而在此过程中却无一人叫苦喊累,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为扫黑除恶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余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