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芜湖县法院提升司法为民能力 构建多元化送达服务渠道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23:10:28

安徽长安网讯 9月以来,芜湖县法院采用司法资源和社会化资源相结合的形式,以集约化送达模式对传统送达进行改革,进一步构建面向当事人多元化送达服务渠道,提升司法为民能力,让人民群众切实从智慧法院建设中感受司法的便利。

“您好,请问您是某某某本人吗?这边是芜湖县人民法院。您在本院涉诉一起某某纠纷案件,原告是某某某,要求您……(诉讼请求),开庭时间、开庭地点、承办法官是……我院开通了电子送达,稍后我们将开庭传票、诉状等诉讼材料都发送至您的手机,请点开蓝色链接,电子版的材料都在其中……”如此,通过电话电子送达方式送达开庭诉讼材料,对被告的最短送达成功时间仅4分钟 。

一直以来,送达被视为制约民事审判的一个瓶颈,芜湖县法院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在送达方式上做出了有力的探索,通过大力推行以电子送达方式为主的集约送达,实现了当事人线上领取诉讼开庭传票等材料,诉讼文书送达“零距离、零等待”。截至目前,已达到了电子电话送达成功率91.84%的人次成功率和75.83%的案件成功率,极大提升了送达成功率,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益。

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新使命新要求,芜湖县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司法为民宗旨,充分释放司法温情,始终以人民为中心,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送达工作不断探索创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了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司法服务的初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体验到了便捷高效,展现了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李其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