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接下来的120天,铜陵警方在全市开展这项行动!

2019-11-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自2019年10月中旬至2020年2月,铜陵公安机关集中开展“守护平安——利剑行动”,强化打防管控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铜陵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强化线索核查、专案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要以中央督导组、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重点案件线索为突破口,强力攻克一批新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依法严打一批新的黑恶犯罪组织,深挖彻查一批新的涉黑涉恶腐败分子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彻底整治一批涉黑涉恶重点地区,实现扫黑除恶“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

重拳严打侵财犯罪、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严打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反电诈平台和机制作用,坚决把打击侵财型犯罪的句号画在追赃挽损之后,使群众切身感受到打击犯罪的成果。

同时,创新完善“一地发起、多地响应,统一指挥、合成作战,规模打击、战果共享”的侦查打击新模式,重点打击跨区域团伙系列盗窃、抢夺、抢劫等侵财犯罪,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大力整治涉黄涉赌问题,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严打整治食药环违法犯罪。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全力打团伙、摧源头、挖窝点,向枪爆违法犯罪发起强大攻势。

重点排查“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突出隐患,持续深入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2+N”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强化农村道路整治,强化国省道、高速公路主干道治理。针对年终岁末货运企业多拉快跑、春运道路交通出行集中等特点,不断完善、充分运用高速公路“两个系统”,坚持24小时视频巡查,充分发挥“科技创安”的强大效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