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休宁县政法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表彰暨政法故事分享会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07 23:10:28

安徽长安网讯 11月1日上午,休宁县政法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秀政法干警、办案能手、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表彰暨政法故事分享会。

会议对优秀政法干警、办案能手、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他们中有公正司法、情系百姓的人民法官;有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人民检察官;有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公安干警;有吃苦耐劳、淡薄名利的基层司法工作者;有知险而上、不畏牺牲的见义勇为群体,他们用坚定的信仰、无悔的青春、辛勤的付出、高尚的情怀,守初心、践使命,诠释着正义、良知和无畏的意义。

来自基层一线的政法干警代表和见义勇为先进代表分别作了故事分享。10位故事讲述人分别从政法工作中的凡人小事和见义勇为事迹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聚焦守护社会平安和谐的日常情景,小中见大,体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的酸甜苦辣,讲述着群众百姓身边人、身边事和日常生活中感人故事。

会议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表彰先进典型是现实需要。深入推进政法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全县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政法工作水平,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凝聚政法工作正能量,充分展示全县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二是弘扬争当先进典型宝贵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政法领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比学赶超,坚定做“平安休宁”“法治休宁”的建设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三是深入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以先进典型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为引领,通过政法鲜活事例,发好政法声音,讲好政法故事,让全社会切身感受到发生在身边的政法故事,运用网络电视、报纸广播、法治广场、宣传专栏等载体,形成立体化的宣传氛围。

该县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常务理事会成员、乡镇政法委员、县政法单位干警代表、受表彰的政法先进典型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参加会议。(吴志松 张海霞)

(责任编辑: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