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蚌山区法院办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稿件来源:蚌埠法院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13:51:54

蚌埠法院网讯 蚌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跨域立案窗口接收到了马鞍山市花山区法院发起的一起“跨域立案”申请。在立案工作人员的网上操作下,不到十五分钟时间,成功为某担保公司受理了一起“跨域立案”案件,这是该院受理的第一例跨域立案案件。

据悉,原告平安某公司住所地位于江苏南京市,2019年,该公司与被告卢某、方某签订了一份《最高额保证合同》、《最高额反担保抵押合同》,抵押物所在地位于蚌埠市蚌山区,后双方因为代偿金额和担保费产生争议,原告遂向被告住所地蚌山区法院提出申请,花山区法院向蚌山区法院申请跨域立案。

据工作人员介绍,整个跨域立案程序简便,高效规范。首先花山区法院立案庭接到原告的跨域立案申请后,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向蚌山区法院发起跨域立案申请,并将立案材料电子版传送至蚌山区法院系统,由蚌山区法院跨域立案专员接收并审核材料,将案件受理通知书、诉讼费预缴通知单、风险评估表等材料传给花山区法院,当事人在当地签收材料后,花山区法院将材料寄送至蚌山区法院即可。

今年以来,蚌山区法院为减轻当事人诉累,紧扣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要求,变“群众跑”为“信息跑”,积极构建以电子诉讼服务为核心,贯通诉服大厅、诉讼服务网、微信立案等各项业务的“智慧诉讼服务”新模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高品质、一站式的诉讼服务!(顾丽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