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委政法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7日,阜阳市委政法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家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刘仿杰副组长列席会议并作指导。

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再次学习,然后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紧扣“十八个是否”进行自我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相互进行提示提醒,达到了深化认识、净化思想、凝聚共识的预期目的。

随后,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并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谈认识、讲问题、找原因、提对策,既梳理了现实情况,又厘清了工作思路,既分析了问题症结,又提出了意见建议,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明晰了方向、找到了抓手。

最后,会议指出,进一步推深做实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深学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既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也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二是在细照上找差距、弥不足。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反思反省、找深找准突出问题,以务实有力的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要加强系统分析,找准问题根源,对准症结提措施,拿出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管用举措,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四是在实干中显担当、作表率。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互融共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