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网红小哥哥竟然变成了小蟊贼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11:00:29

安徽长安网讯 一个众星捧月的网红小哥哥,竟然变成一个令人不齿的小蟊贼,到底发生了什么呢?11月6日下午,安徽省天长市公安局千秋派出所所长曹远明讲述了这个让人感慨的小故事。

11月3日晚上,天长市居民刘某报案说,停在家中车库里的轿车可能遭贼了,因为,放在车里的1400多元钱和一包香烟不翼而飞了。接到110的指令后,千秋派出所副所长秦祖祥带领民警张鹏、王秋峰等人及时赶到报警人的家中,仔细勘查了现场,调阅了案发周边区域海量的视频监控,发现11月3日6时28分,一个戴着眼镜的年轻男子从马路对面走近了案发区域,几分钟后,惊慌失措地快速逃往另外一个方向,消失在画面中。这个戴眼镜的男青年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可是,问题来了,由于监控的录像不清晰,民警将视频截图后,请附近的居民辨认,大家都无法确定此人到底是谁。

民警另辟蹊径,继续走访排查,发现马路对面有一家网吧,联想到案发时间可能就在11月3日的清晨,会不会是上网的人过来作案的呢?民警随即带着模糊不清的视频截图,赶到了那家网吧,请相关人员辨认,结果,一个经常在这家网吧上网的小伙子犹豫不定地说:“这个人很像一个经常来上网的男青年,不过,我也不能断定到底是不是他”。民警当即调阅了这家网吧的上网记录,经过反复比对,最终确定视频截图中的那个男青年11月2日晚上来到这家网吧上网,一直到3日早晨6点多钟才离开。男青年离开网吧后,正好路过案发地点。民警循线追踪,一路辗转,终于锁定嫌疑人就是江苏扬州人宋某某。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赶赴宋某某可能藏身的出所搜捕,另一路民警换上便衣,在这家网吧张网以待。果不其然,11月5日凌晨1时许,嫌疑人宋某某再次来到了这家网吧,刚进门,就被守候已久的便衣民警一举拿下,带回了派出所。

经过突击审讯和核查,今年23岁的宋某某从小家庭不完整,他是由祖辈一手拉扯大的。由于缺乏家教,长大以后,放荡不羁的宋某某整天无所事事,到处漂游浪荡。一个偶然的机会,宋某某玩起了抖音上的网络直播。因为长相清秀,戴着眼镜,显得文质彬彬的,加上口齿伶俐,谈吐风趣幽默,名气逐渐增大,粉丝越来越多,收到的打赏也愈加丰厚。可是,大手大脚惯了的宋某某沉迷网络游戏,购买游戏装备等花销越来越大,加上他无心继续玩网络直播,粉丝打赏的钱花光之后,囊中羞涩的宋某某误打误撞地来到了天长,继续沉迷网络游戏,结果,弄得连吃饭住宿都成了问题。11月3日早晨,兜里空空如也的宋某某从网吧出来,漫无目的地沿街游荡时,看到马路对面的一间车库门没有关,贼心顿起,看看四下无人后,便抱着侥幸的心理,贼头贼脑地溜了进去,发现麻痹大意的车主竟然连车门都没有上锁,宋某某轻而易举地打开车门,钻进了车里,一顿倒腾后,偷走了车里的1400多元现金和一包中华烟。快步逃离现场后,宋某某把偷来的钱存进自己的银行卡,去另一家网吧来了一场网络游戏大战后,卡里的钱输得所剩无几了。输红了眼的宋某某心有不甘,又赶到了之前玩过的那家网吧,准备继续大战一场的,没想到,便衣警察已经等他很久了。

11月6日下午,查处此案的千秋派出所副所长秦祖祥介绍说,查明案情后,天长市公安局依法给予宋某某行政拘留12天的处罚。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被民警送往拘留所的途中,脸色苍白、睡眼惺忪的宋某某认真地询问民警:“在拘留所里吃饭、住宿要多少钱啊?丑话讲在前头,我的卡里只剩十几块钱了”……(秦祖祥 许开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