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平凡路上的“夏日英雄”
——观《生如夏花》有感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11:00:49

“一路春光啊,一路荆棘呀,惊鸿一般短暂,如夏花一样绚烂……”这是朴树的《生如夏花》,之前听这首歌只是因为旋律好听,如今再听,却充满感激与感动。感谢能有这么一首歌能唱出对李夏的思念和敬佩,感动李夏的品格与事迹。

李夏同志生前是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19年在抗击 台风“利奇马”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不幸牺牲,年仅33岁。他将宝贵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灾抢险的路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责任和担当。

观看《生如夏花》纪录片,我不止一次泪湿眼眶,感动他为下基层而拒绝返回城市工作的高尚品格,感动他为护送老乡回家而再次折返的责任和担当,感慨他为工作忙碌却失信女儿的大爱无疆,感谢他妻女理解李夏工作的伟大成全。他是党的好干部,是人民的好公仆,是我们全国党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学习他默默为人民奉献的无私精神,学习他忠诚为党为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精神,学习他牢记使命、不忘人民的初心。

现实生活中,像李夏同志一样奋斗在基层的好干部不计其数,他们努力工作,将青春的热血洒在淳朴的乡村;他们激情高涨,誓将2020年全部脱贫作为唯一使命;他们不怕吃苦,风里雨里依然不忘初心。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平凡的岗位,坚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克服险阻与困难,只为不忘自己的初心,只为让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李夏是我们的英雄,在缅怀他离开的同时,我们也要关注依然奋斗在基层的无名英雄们,正是他们无私的奉献和付出,才有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

我是基层法院的一名法官助理,虽然没有下乡扶贫战斗在一线,但依然战斗在法律与人民的一线,用法律的武器击倒触犯法律、破坏社会和谐的犯罪分子,用正义的天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加强学习,以李夏同志为楷模,学习他忠诚于党、无私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披荆斩棘、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工作上,向李夏同志看齐,学习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将工作落到实处,不搞形式主义,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学习他恪尽职守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不因小难而抱怨,不因大难而退却,不因当事人的不理解而发怒,不因案件难办、人难找而放弃,始终扛起自己肩上应担的责任。生活中,向李夏同志学习,不铺张浪费,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追求名牌服饰和奢靡之风,以正确的三观对待事物,向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踏踏实实过日子,开开心心做人。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是泰戈尔《飞鸟集》中收录的诗歌《生如夏花》中最有名的句子,如李夏年轻的生命,在夏日里绚烂绽放,在夏日里安静离开。(胡庆玲)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