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宿州埇桥:三里派出所入围全国首批拟命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19:53:56

根据公安部关于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的有关安排,经过全面创建、逐级推荐、审查评议和内部审核,全国首批拟命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候选对象名单已出炉,并向社会公示,其中“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三里派出所”入围。

今年以来,三里派出所在创建活动中,不断坚持专群结合,推动社会共治,走出了一条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路子。

党建工作常抓不懈筑牢政治本色

三里派出所党支部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工作、树形象、创平安”的总体思路,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主线,采取“党建统领+六微工作法”,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三里辖区创造了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

扎实开展警民联调 做到“矛盾不上交”

三里派出所不断推动创新社会综合治理“六大载体”落地落实,建立健全了“警民联调”工作档案,不断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拓展“互联网+”警务工作新模式,总结经验,凝练战法,努力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做到“小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

推动社会联防共治 做到“平安不出事”

三里派出所凝练固化出“四个六”工作法,创新社区警务工作,增强江淮义警力量,切实做到小区有人看、重点部位和路段有人守、重点单位有人管的防范格局,在“人防、物防、技防”基础上,逐步建成了“六个巡逻防控体系”,推动社会联防共治。2017年以来,三里辖区连续三年实现“两节”期间零发案的目标。

深化放管服改革 做到“服务不缺位”

三里派出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体民警在工作中认真“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化民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多方面爱民、利民、便民、助民活动,实实在在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拉近了警民距离,和谐了警民关系。

在分局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三里派出所逐步成为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主力军、排头兵。在全力支持该所创建工作的同时,分局坚持“以点带面、全面开花”,选取了八个派出所作为第二批创建单位。10月31日下午,分局召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推进会,要求各派出所紧扣“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主要目标抓创建,充分调动一切社会资源,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制,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谦虚借鉴吸收经验,努力构建“多元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枫桥警务模式”,力争“一所一特色”“一所一品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