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青阳法院做实落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19:53:15

安徽长安网讯 池州市青阳县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做实落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今年以来,该院已审结涉恶案件3起,对23名涉案人员处以刑罚,罚金等执行到位42万余元。

该院党组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党委和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完善运行机制,建立了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学习例会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学习例会制度。同时,全面落实与党委政法委协作,与纪检监察、公安、检察机关配合机制,对涉黑涉恶案件做到提前介入,提前分析研判,将案件“质量关”前移。

为营造舆论氛围,积极组织发动群众,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单位职工和新闻媒体记者观摩涉黑涉恶案件庭审200余人次,在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扫黑除恶宣传信息,开展扫黑除恶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等法治宣传活动,在立案、送达、执行及巡回审判过程中随案发放扫黑除恶知识卡300余份,宣讲扫黑除恶知识,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群众知晓率。

为提升专项斗争水平,该院成立了扫黑除恶专业合议庭,由资深刑事法官担任合议庭成员,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审理专业化水平。组织法官赴兄弟法院观摩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参加上级法院组织的专门培训,提高法官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的能力。此外,该院还不断强化督查检查,院扫黑办每月对各部门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组织法官对办理的涉恶案件调卷复查,查找办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不足及遗漏的线索。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审务督察范围,督查结果计入年终考核。(王齐斌)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