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打掉涉案300余万“消费透支卡”电信诈骗团伙

2019-11-13  来源:安徽法制报

近日,灵璧警方历时一年多成功侦破涉案金额30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

2018年5月,灵璧县公安局黄湾责任区刑警队通过侦查端掉了以湖北省洪湖籍王某和朱某某为首的电信诈骗犯罪集团,抓获成员22人,涉案金额300余万元。但该犯罪集团胡某某却侥幸在逃,成了唯一的“漏网之鱼”。自今年6月份公安部“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刑警队确定了该电信诈骗案侦查工作“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加大对胡某某的追逃力度,通过信息研判分析获取了胡某某藏匿地点,最终于2019年10月30日在湖南省郴州市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电信诈骗犯罪集团首先从网上购买公民个人信息,然后组织团伙成员联系“客户”,“北银创投”以 的名义办理“消费透支卡”,声称交2000元会费可以办理额度为10万的“消费透支卡”, 5000元会费可以办理额度为交30万的“消费透支卡”。被害人信以为真,办理后才发现所谓的“消费透支卡”根本就不能用。(任清尚 李思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