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老人旅行误丢挎包 民警300天不懈努力寻得失主
稿件来源:中国警察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16:12:54

近来,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章广派出所一直在寻找一位丢失财物的失主:这位失主在滁州境内的高速服务区内,将一个装有万元现金和其它重要财物的挎包遗失了。

事情还要从今年1月30日说起。当天,在滁淮高速皇甫山服务区从事保洁工作的刘女士在清理服务区餐厅垃圾时,发现在餐桌长凳上,遗留下了一个疑似装有贵重物品的深棕色男士挎包。保洁员刘女士立刻想到了将挎包交给警察,让警察帮助寻找失主。接到刘女士报警后,章广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当着刘女士的面,依法打开了挎包进行检查。

经清点,包内共有16000元现金、一部数码相机等财物。数码相机内有大量疑似失主外出旅游时拍摄的照片。由于挎包内没有留下失主的有效信息,派出所民警只得从相机内的照片入手。数码相机内有近300张照片,都是一群不同老人在全国多处景点的合影。民警初步判断,失主很可能就是这些照片当中的一员。由于照片涉及人员比较多,加之照片人员面部特征不是很清晰,民警通过公安网,在全国上亿老年人群体中,逐一对照片进行比对,历经9个月的查询后,终于找到了照片中的挎包失主——上海人刘某。

原来,刘某今年1月份和几个玩伴从淮南旅游完后,准备返回上海,途经滁州市章广镇境内时,在皇甫山高速服务区用餐,不慎将装有万元现金的挎包丢下。11月8日,这位64岁的上海老人又一次来到章广镇,章广派出所民警将挎包交还给老人。9个月后,挎包失而复得,里面的财物分文未少,老人连连对拾金不昧的刘女士和民警表示感谢。(王芝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