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太和县赵集乡:争创满意窗口 推进信访化解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14 18:37:41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窗口服务意识,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太和县赵集乡投资120余万元,新建305平方米乡综治中心,设立信访窗口,以“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目标,窗口开通以来,不断提升信访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连续两年荣获阜阳市“零上访”乡镇。今年以来接待信访案件26起,结案率100%,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09件,化解率100%。

为提升创新为民服务的水平,密切干群关系,赵集乡按照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服务,综治中心设立信访自助服务区,配置电脑,推广APP网上信访渠道。为加强信访接待服务大厅管理,明确乡党委副书记担任综治中心主任,实施领导带班接访制度,每天安排一名乡党政班子成员接访,对于各类信访纠纷,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对信访问题及时转送交办,跟踪督办问效,直至解决到位为止。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时效性强、简单明了的信访事项,按照简易程序,做到即接即办、现场协调、现场解决,确保信访窗口“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实现群众反映问题最多跑一次就能得到有效解决,提高了为民办事的效率,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是推进信访化解一项新举措,规范信访秩序、高效解决问题,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及时解决信访问题,提升服务群众质效和满意度。(李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