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柜”给每个卷宗配备“智能码”

2019-11-1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智能法云】取件通知:您的文件材料已到法院云柜,请您及时领取!存件人:王韦,流转编码:……”,铜陵中院审监庭书记员朱婉娟的手机短信响起,收到来自诉讼服务中心云柜收转系统发出的短信,告知其案件卷宗已由立案庭书记员王韦放入云柜。小朱看到短信后,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凭取件码从云柜中顺利取出了卷宗。小朱和王韦也成为铜陵中院使用云柜收转系统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从外形上看,云柜酷似小区中常见的快递柜,虽形同但功能大不同,其解决了立案庭与各业务庭之间进行诉讼材料收转的一系列难题。以往的卷宗流转,通常由业务庭书记员到立案庭当面交接登记,但实际操作中有时会遇到转交人不在、材料内容遗漏等问题,无法保证卷宗流转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安全性。

如今,立案庭工作人员立案后,进入法院诉讼材料收发管理系统,上传诉讼材料并将卷宗存入云柜,云柜自动生成短信验证码发送至业务庭书记员手机中,视为立案节点完成。业务庭书记员可以凭借系统自动生成的二维码或取件码,随时在云柜中收取案件卷宗。通过云柜材料收转系统,整个收转流程十分简易快捷,实现了材料流转的全程留痕,保证了案件卷宗的信息安全,让审判工作更加优质高效。

云柜材料收转系统的正式启用,是铜陵中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成果同诉讼服务的深度融合。今后,铜陵中院将继续以科技为支撑,以信息化为载体,全面实现两个“一站式”工作目标,奋力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尹雪茗)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