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走失儿童被接回家时 紧拽着辅警的衣角不愿松手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16:30:19

安徽长安网讯 11月11日,安徽省巢湖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民警费尽周折,终于将走失儿童小明找到。欣喜异常的爷爷来到派出所接其回家时,小明却紧紧拽着辅警蔡廷的衣角,连声说道:“不走、不走。”在蔡廷等同志的再三哄劝下,他才十分不情愿地松开了手,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小明的爷爷陈某,本市庙岗乡人,其儿子、媳妇均在外地打工。今年初,他被接到城里,专门陪护四岁大的孙子小明。当天午休时,小明自己弄开房门出去了。发现此情后,陈大爷就开始四处寻找,可一直无果。

“下午2点左右,有群众报警称,铁路小区大门前有个4、5岁大的孩子一直在哭,好像是与家人走失了。我们第一时间就赶到了现场。”蔡廷介绍说。一番紧急寻找,民警很快就看到了孤零零正蹲在路边的小明。

“小朋友,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爸妈呢?”往小明身边一蹲,蔡廷轻声细语地问道。或许是年龄太小;或许是受到惊吓,面对民警的询问,小明手抠着泥巴,一个劲地只是哭。蔡廷抱起他,来到附近的一家便利店,给他买了几个棒棒糖。渐渐的,小明的情绪开始平静下来,但还是无法说出自己的住址等信息。蔡廷只好带着他,在附近挨家挨户地走访,大家皆说不认识这孩子,蔡廷用手机拍下小明的照片,上传到公安微信群、辖区居委会工作群和幼儿园老师群,请大家帮忙寻找。一段时间过后,也未收到有关小明的任何消息。眼看一时半会也找不着其家人,在将此情向110接警台报备后,蔡廷决定将小明暂时带回派出所。

来到派出所,蔡廷用自来水将他的手、脸清洗干净,拿来纯净水给他喝,再从车上找来自家孩子的一些玩具让他玩。很快小明就与蔡廷之间建立了特别信任的关系。“简直就是跟屁虫,蔡廷走到哪里,小孩就跟到哪里。”民警阚宏介绍说。

下午6时许,陈大爷向110接警台报警。根据接线员提供的情况,他急火火地找到朝阳派出所。没承想,此时的小明已把派出所当家,民警当亲人了,赖着不走,拒绝回家,陈大爷都被逗得开心地大笑起来。(杨祖友)

(责任编辑:孙天艺)